2008年3月4日

 


>> 原文出處:[Andyliu.Design]
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

在「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」部落格看到此篇文章
原文來自【 List of 37 Internet Marketing Techniques】的【37個網路行銷的技巧

 

基礎

1. 取一個易記且包含關鍵字的網址
2. 簡單易用的網站設計
3. 將價值回饋社群
4. 利用外部資源讓使用者對內容滿意
5. 將你的網址放在各個可見的角落
6. 善加利用email簽名檔
7. 將網站儘量提交到搜尋引擎、目錄網站等

Andy的行銷觀點:

1. 取一個好記得網站名稱,並善用關鍵字

以前網路1.0(相對現在2.0的時間),大家都絞盡腦汁,要想一個有趣又獨特的網址,獨特易記最重要,我也蠻認同的,但是隨著搜尋引擎的功能越來越強化,現在我反而倡導取一個好記且善用關鍵字的網站(或部落格)名稱,就可以囉,不用過度的強調網址的重要性,因為在我參加許多的聚會中,越來越多的人介紹的方式是:

如果想更多認識我,請到Google,搜尋「andyliu」或是「劉宗儒」之類的方式。

相對於名字,網址有可能換,也有可能忘記,而名字則比較不容易忘記,也更容易使人記得如何找到你的網站。

2. 簡單使用是永恆不變法則

以前在研究所修多媒體設計的課程時,教授常常提到一個詞:可用性(Usability),指的便是網站設計的操作介面、連結動線等等,是否容易使用,容易明瞭。

現在到業界,發現很多人也很愛提這個字,很多設

計師特別喜歡在網站的CSS設計上搞創意,創意的確很棒,網站設計的介面也很棒,但是就是不容易使用,這點是很可惜的。(我自己的部落格便強調這樣的觀念,我部落格的版面設計並非很特別、很出眾、很獨特,但是至少是可以令人看到還賞心悅目,容易使用。)

3. 交換連結應鎖定群族

和很多網站交換連結,並不一定就真的是幫助曝光量,尤其在網站經營初期,很多人都會想到多交換連結是增加曝光量,但是其實效益來說,並沒有想像的好。

真正該做的是鎖定和你網站同類質屬性的網站,交換連結。例如我的部落格性質偏向設計,我就可以多多更設計相關的部落格交換連結,因為同樣會去看設計的部落格的讀者,也比較容易透過連結連到您的部落格觀看文章,其次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,對方站長也是設計人的話,通常都會比較容易接受也是設計人的您,提出交換連結的請求。

等過一段時間,網站人氣都漸漸的成長的時候,就可以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網站交換連結。

優先技巧:將網站儘量推廣出去

8. 點擊付費或其他付費網路行銷
9. 部落格
10. 建立免費的線上電子報
11. 搜尋引擎優化:儘量讓你的網站在搜尋結果的前2頁
12. Podcasting
13. 找到或培養網站大使(evangelist):病毒式行銷
14. 建立合作夥伴計畫:讓其他網站也可以銷售你的產品或取得內容
15. email行銷
16. 撰寫或發佈白皮書於本網站或其他消費性指南網站
17. 發佈文章/書或想辦法在新聞中被提到
18. 舉行線上直播會議
19. 撰寫線上新聞稿並連回網站
20. 參加商業社交聚會

Andy的行銷觀點:

有關於優先技巧中提到的一些要點,我會持比較保留的態度,因為有些並非個人可以操作的,而且有些操作起來,必須要有經驗,不然會造成反效果。

舉15點來說,電子郵件行銷,如果你是指一般的「垃圾郵件」,那就不用談囉,因為不僅沒有效益,還會造就反效果、反感。但是若是針對會員的「電子郵件行銷」則有許多可以操作的模式,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,但是除非是有經驗的網路社群經營人員,不然很難操作成功。

在8~20點中,其中9和11,值得參考。

部落格本身在搜尋引擎優化(SEO),本身就具有優勢,所以若是個人要架設網站或部落格,亦或是小型工作室、業務員,想要行銷商品、服務,我個人覺得可以從部落格開始著手。

當然這也連帶的和16.17.18點有些相關,不論是網站或部落格,其實都需要用心的經營,當然這又牽涉很多細節部分,若有興趣可以參閱:「[技巧]塑造部落格個性魅力_九大提升部落格魅力人氣流量技巧」()。

最後20點的部分,是我想強調的:其實經營網站,就有點像是在經營人脈關係,因此千萬不要關起門在家裡自己搞網站,一定要走出來多多和大家交流,認識的朋友越多,支持的力量也越大,網路和實體部分仍是需要相互配合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^_^
[Andyliu.Design] — 創意.設計.自然.樂活
自然的心情、自然的態度,讓我們一起品味生活!

劉宗儒(Andy Liu) 創意˙設計˙自然˙樂活 生活家
專長:多媒體設計、創意行銷、形象品牌規劃、部落格經營
Web/Blog: http://andyliudesign.idv.tw
MSN/Email : andyliu.design@gmail.com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