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日

[Andyliu.Design] -- 創意.設計.自然.樂活--Google隨時都有新驚奇


>> 原文出處:[Andyliu.Design]
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

今天看到Google首頁的圖示,感覺很新鮮、很特別(如下圖),我一直在想說,今天到底是什麼節日,因為現在的節日實在太多囉,有時候並非只是平常的節日,Google有時候都會推出相關偉人的紀念日等等,或是像日前的「世界地球日」,Google首頁的圖示都會隨時跟著改變。因此我一開始便是聯想到今天是不是有什麼節日,結果點選圖示後,答案揭曉,原來並不是什麼節日,而是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介紹」的宣傳廣告。

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介紹_By Jeff Koons

說真的,其實Google給我的印象,要和「藝術」扯上邊,實在有些遙遠,Google的頁面可以說簡潔,但不能說是具有設計感,或許這和Google大部分的成員都是工程師有關係,當然有些服務,例如Google文件,介面上不僅簡潔也蠻具有設計感的,只是整體來說,Google大部分的服務仍舊是以「功能」取勝。

其次,具有設計感,並不代表就具有藝術感,這中間仍舊有些許的不同,當然我不是學院派,我也不想在此解釋此部分,只不過當我看到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」的網站時,看到標題寫道:「藝術作品和Google首頁會激發怎樣的火花?」,倒是讓我覺得很好奇。

在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」,我看到一個還蠻特別的主題:「Jackie Chan(成龍)」,在此藝術主題上的介紹寫著:

藝術家簡介_Jackie Chan(成龍)

國際超級巨星,擅長把動作和喜劇融入電影。過去二十年間熱衷參與慈善工作。

坦白說我不是很清楚,成龍為何可以跟藝術扯上邊,但是如果說是電影的武打動作,或是他自己的LOGO設計商標,倒是可以稱的上具有設計感。

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」_Jackie Chan(成龍)

另外還有一些主題也是感覺不錯的,例如: Jimmy Liao(幾米)

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」_Jimmy Liao(幾米)

雖然背景主題不一定真的切合「藝術」,但至少Google在這部分開始努力,這點的確應該給予正面的肯定,如果有用iGoogle的朋友,不妨來嘗試一下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」,相信每天看到這些藝術作品,心情也會跟著變的愉悅一整天!

「iGoogle 藝術家背景主題」
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help/ig/art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^_^
[Andyliu.Design] — 創意.設計.自然.樂活
自然的心情、自然的態度,讓我們一起品味生活!

劉宗儒(Andy Liu) 創意˙設計˙自然˙樂活 生活家
專長:多媒體設計、部落格行銷、形象品牌規劃
http://andyliudesign.idv.tw
MSN/Email : andyliu.design@gmail.com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