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6日


[教學] 部落格經營密技對談語錄_上篇(九型人格分析應用於部落格)





前言



為何有「部落格經營密技對談語錄」這一系列的文章誕生呢?主要是承繼「塑造部落格個性魅力」系列講座(01|02|03|04)以及「九大提升部落格魅力人氣流量技巧」(|)而來,因為很多學員會有一個問題:「劉老師,你覺得我的部落格應該怎樣改進呢?」


撰寫:劉宗儒(Andy
Liu)http://andyliudesign.idv.tw,非經允許,不得轉載。
會問這個問題的學員,通常是聽的有點懂又不太懂,即便聽的有點懂了,但是又不知到該怎麼著手去經營部落格,因此我根據「九大提升部落格魅力人氣流量技巧」的文章,將概念畫作為具體,希望藉此能夠引導有心經營部落格的朋友,踏出第一步。當然這也是我規劃出:「[課程]
部落格人氣提升魔法學院_水映2008部落格達人工作坊
」的目的!



註:在此我要強調一件事情,若沒有實際動手去操作,永遠不會知道問題何在?






「塑造部落格個性魅力」系列講座(01|02|03|04)中,大家最有興趣之一,是在於要大家分別就四個面向「價值(經歷)」、「特質(專長)」、「能量(資源)」與「使命」,找出自已部落格的魅力與自我定位,課程中有提到使用FreeMind(心智圖軟體)來協助自己的創意思考,例如下圖:



更多人格分析以及適合撰寫什麼部落格類型文章,請見主站原文:



[教學]
部落格經營(定位篇/上)_九型人格分析應用於部落格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